我喜欢眼里盛满湖水的人

手写/阅读/笔记/旅行/积极废人

8月10日 ☀ 金曜日🌟一些文素(三)

🌙砍缺的月亮,
被上帝藏进浓雾,
一切已经结束。——顾城《结束》

🌙黄昏时偷来你的肋骨酿酒,百年后醉得有血有肉。

🌙玉珰缄札何由达,万里云罗一雁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李商隐《春雨》

🌙日子只能一天一天好好地过,别无他法。别烦恼明天的事。明天的烦恼明天再烦。我想开心、努力、温柔待人地过完今天一天。蓝天最近也湛蓝美丽,美得令人想去泛舟。山茶花的花瓣有如樱蛤,飘落时会发出声音。今年第一次看到如此动人的花朵,很是惊艳。一切都令人眷恋。只是抽根烟就感动得想哭,于是心存感激慢慢地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太宰治《新郎》

⭐今天的文素有长有短,希望大家喜欢吖。
想讲一下第三条文素的诗我是从霍尊的歌曲《不送帖》遣万里云罗一雁传~里面想到的。这首歌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
⭐有必要说一下第四条文素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奇怪,一个自杀五次的人会写这么温暖的话吗?这个且慢慢再谈,但有必要说一下《新郎》这篇文章写于昭和十六年(一九四一年)十二月八日(这天早上听到了作者日本和英美正式开战的报道)正好在打仗所以心境也发生了某些变化。
⭐后天就要外出旅行惹之后的文素就可能来自于歌词会多一些。出门在外带读书笔记,诗集一类的不太方便。大家的红心蓝手是我的动力嗯嗯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